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章启晔的博客

non omnis moriar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资料留存:日本经济  

2012-07-07 09:06:43|  分类: 暂存资料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数据显示日本2010年每户家庭收入降至1988年水平
2012-07-07 03:26:26 来源: 新快报(广州) 

新快报讯据共同网报道,日本厚生劳动省5日公布的“国民生活基础调查”结果显示,2010年日本每户家庭平均收入为538万日元(约合人民币43万元),较上年减少13.2万日元,已降至1988年同等水平,较史上最高的1994年(664.2万日元)减少了126.2万日元。收入减少主要是因为就业环境恶化及非正式员工增多。

这次调查于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后的2011年6月和7月实施,对象为全国范围内随机抽样选出的家庭。调查发现,感到生活艰苦的家庭比例高达61.5%,创下1986年开始调查以来的最高纪录。受地震影响,岩手、宫城、福岛三县没有参加调查。如果加入该三县数据,生活艰苦的家庭比例很可能进一步增大。

数据显示,在各收入层中,收入为300万-400万日元的家庭比例最高,占13.6%;其次为200万-300万日元,占13.3%;再次为100万-200万日元,占13.1%。


有孩子的家庭的收入减幅更为明显,平均收入跌至658.1万日元,较上年减少38.5万日元。虽然育儿补贴增加了现金收入,但工资减少造成整体收入下滑,可见严峻的经济形势直接影响了育儿家庭。如果正在国会审议的消费税增税法案获得通过后税率上升,那么生活压力就将进一步增大。

日本家庭收入长期止步不前的重要原因是过去20年日本经济一直陷于低迷。上个世纪70年代石油危机之后,日本进入了平稳低速的经济发展时代,特别是在1993年之后,日本经济甚至出现了负增长,此后的二十多年,日本走上了经济低迷时代,日本经济学家将这二十年称为“失去的二十年”。


(本文来源:金羊网-新快报)

http://news.163.com/12/0707/03/85PGG7JC0001121M.html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