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章启晔的博客

non omnis moriar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4年各省人均GDP排序 吉林居第11位  

2015-04-24 00:40:32|  分类: 数据中国-经济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4年各省人均GDP排序 吉林居第11位
作者:权世荣 来源:延吉财经办 添加日期:15年02月03日

2014年,初步核算,全年全国国内生产总值636463亿元,按可比价格计算,比上年增长7.4%;全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为4.68万元。

分地区看,广东、江苏、山东的生产总值分别以67792.24亿元(7.8%)、65088.32亿元(8.7%)、59426.59亿元(8.7%)在全国排前三位。生产总值增速在全国排前四位的是西藏(10.8%)、贵州(10.8%)、天津(10.0%)、新疆(10.0%)。

        从2014年各省份人均GDP来看,天津 (11.6万元)、北京(10.57万元)、上海(10.04万元)三地人均GDP超过10万元,位居全国前三位。广东和福建的人均GDP首次突破了1万美元大关,再加上原来的北京、天津、上海、浙江、江苏、内蒙古,全国已有8个省份迈入了“人均1万美元俱乐部”。

2014年,吉林省经济在面临复杂的环境和严峻的形势下,顶住了下行压力,实现了总体平稳的经济发展态势。初步核算, 2014年全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(GDP)13803.81亿元,位居全国第22位;按可比价格计算,比上年增长6.5%,增速与前三季度持平,较当期全国平均水平低0.9个百分点,与河北并列位居全国第28位,在东北第一。

2014年,吉林省人均GDP达到5.02万元,较2013年提高0.30万元,比全国平均值高出0.34万元,继续位列较靠前的全国第十一位,与2013年持平,是全国人均GDP超过5万元的十一个省份之一,向着1万美元的发达富裕目标又迈上一步。

录入:延吉财经人 责编:钟欣
http://www.chinacity.org.cn/csph/csph/218209.html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